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定边县11名小学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22:36  人民网

  人民网榆林12月2日电 (记者 孟西安、潘笑天)12月2日凌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镇中学一女生宿舍发生煤气中毒事件,截至2日晚上22点,11名女学经抢救无效死亡,1名学生转入县医院正在全力抢救,情况较为稳定。事件发生后,省长袁纯清作出重要指示,副省长朱静芝代表省委、省政府赶赴事发现场,市委书记李金柱、市长胡志强以及县委、县政府等领导接到事件报告后,也在第一时间火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到医院看望抢救中的学生,并就善后相关事宜作出妥善的安排部署。

  榆林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煤气中毒事件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就中毒事件做出重要指示: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中毒学生;二是采取得力措施,全方位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三是要从中吸取沉痛教训,在全市迅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四是要彻底调查清楚事件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五是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定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救,10时左右县委书记邵胜凯等领导在安边镇医院召开紧急会议,提出五点措施,要求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并对当事人进行行政控制,追查相关人员责任。目前,12名县级领导和县有关部门、安边镇、堆子梁镇干部、中毒学生所在村村干部已经组成了12个工作组,分别开展家属安抚工作。

  据记者了解,发生事故的堆子梁镇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冬季采用炭炉取暖。事发时,该校四年级12名女生同住一间宿舍。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阅读

  陕西定边一氧化碳中毒者均为4年级学生

  陕西定边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善后事宜已经展开

  教育部: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一氧化碳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