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委任律师因涉违反侦查不公开将被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吴淑珍、杜丽萍的律师近来频频对外放话,成为媒体焦点。台法务部门负责人王清峰公开表示有律师发言不当后,台北地检署已搜集郑文龙、郑胜助、李胜雄、谈虎等律师的谈话,分案查办,4日将先传讯郑文龙。

  台“法务部”认为,郑文龙、郑胜助两名律师源源不绝替扁传递讯息,不仅违反“刑事诉讼法”羁押禁见相关规定,让羁押被告透过律师对外放释放讯息,视法院裁定为无物,甚至引发群众集结台北看守所,致需动用大批警力维安,付出庞大的社会成本,也违反律师伦理规范。

  至于吴淑珍委任律师李胜雄与另一名被告杜丽萍的辩护律师谈虎,台“法务部”表示,两人对外发言涉及违反侦查不公开原则,最快下周发函台北地检署及台北律师公会查办。

  对于被查办,郑文龙不满地说,“法务部”把无形的“讯息”归类成“物品”,“罗织罪名”的作法让他不能理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