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北京将建成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44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段忠俊

  摄 像:雷志军,刘鹏

  画面:【正文】今天召开的北京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显 示:北京将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发展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未来北京市要按照城市功能定位需求,调整旅游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提升完善东城、西城、崇文、宣武为主的传统 文化旅游区,大力推进以朝阳、顺义为主的商务会展旅游区,重点打造以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为主的现代娱乐休闲旅游 区,扶植发展以门头沟、房山、大兴、延庆、怀柔等为主的生态度假旅游区。

  与此同时,北京将鼓励城八区开辟以名人故居、胡同和传统街区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区。支持具有北京特色和优势 的工业企业按照国家标准创建“工业旅游示范点”,形成以首钢、焦化厂、798等工业遗产旅游为核心的集旅游、休闲、娱 乐、商务为一体的多元旅游文化集聚区。

  此外,北京将统一协调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以特色奥运场馆为载体,创意国际、国内文化旅游活动和体育赛事旅游 活动,形成奥运旅游文化聚集区。同时北京还将实施“奥运会展旅游促进计划”,组建会展旅游协调机构,申办具有全球影响 力的专项活动、大型赛事、会议和展览,培育3至5个世界级会展旅游品牌。

  【字幕】预计到2012年,北京市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7%,达到610万人次,人均花费增长3%,旅游外汇 收入年均增长10%,达到75亿美元,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5%,达到1。83亿人次。

  【字幕】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

  【同期】(到2012年,旅游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亚洲的会展、商务之都和国际一流旅 游城市)

  【正文】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北京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