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蹲看守所没家人送饭 与管理员搏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弊案被羁押禁见的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禁食16天后,11月27日终于恢复饮食,让所方人员松了一口气。但令人不解的是,为了让扁进食,所方派出能讲地道台湾南部腔闽南话的管理员与扁搏感情;而口口声声要扁保重身体的家属,不只在他禁食期间未曾送食物到看守所,连扁开始进食后,也未见家属送饭菜,让所方彻底感受到前“第一家庭”与一般家庭的不同。

  根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的内容称,台北看守所在“天字第一号收容人”陈水扁开始禁食后,即全面警戒,“让2630(陈水扁的所中代号)吃东西”成了所内上上下下的盼望,为此所方无时无刻不对扁用心机。

  该刊称,所方见扁不理舍房主管,心想应该和主管不会说闽南话有关,因此特别选派一位闽南话流利的管理员来辅助舍房主管。新加入的管理员用纯正南部腔闽南话,果然获得陈水扁好感。

  据报道,陈水扁心情好时,还会跟管理员聊上几句,是除了所方四位医生外,与扁对话最多的人。隔天一早,忠三舍的杂役到厨房用保温杯盛了五百毫升的米水,送到四十六号房内,当管理员发现扁喝下米水时,立刻通报长官,所方对扁终于进食感振奋,决定11月27日上午再让扁喝米水,中午改提供拌盐的清粥,扁当天早上果然进食,让所方总算放下心中大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