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预计下周完成起诉书 起诉陈水扁夫妇等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检察官已着手撰写书类,预计下周依贪污及洗钱等罪嫌起诉陈水扁、吴淑珍等被告;至于“机密外交”经费部分则将留待第二波侦结。特侦组表示,承办检察官若能尽快写完书类,也有可能在这周起诉;但因卷证过多,可能要等到下周才会完成书类。

  全案以年底侦结为目标

  此前有消息称,扁家所涉入的弊案中,包括“国务”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工程案以及龙潭购地案将先行侦结,目前检察官已着手写起诉书,内容可能超过300页。对此,陈云南强调,检察官目前在阅卷,相关案件仍以年底侦结为目标。

  检察官赶写起诉书

  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扁案讯问人数、卷证资料庞杂众多,特侦组为撰写“世纪大弊案”的结案书类,2日未传讯扁案相关人员,而是埋头消化卷证资料、笔录,并分工撰写书类。

  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相关弊案,距开出的年底侦结期限的支票已不足一个月。据了解,特侦组检察官积极撰写结案书类,避免上演“跳票危机”。

  “二次金改”成第二波侦办重点

  检方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案,目前除准备将部分案情先行结案外,“二次金改”或金控涉违法部分已成第二波侦办重点。特侦组将深入追查的部分,除包括中信金插旗兆丰金的红火案、澄清湖购屋案,以及元大“高层”送款2亿元(新台币,下同)至官邸案等之外,不排除就其它金控涉入“二次金改”部分进行调查,针对个别案情一一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