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检察官怀疑电子邮件引爆陈水扁家洗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8:3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5日电 去年11月21日,一封疑由陈致中用虚设人名所发,为确保汇款一千万美元的电子邮件,让瑞士检察署盯上了陈致中与黄睿靓的海外帐户,并进而查扣二千一百万美元,也引爆了扁家洗钱弊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致中于2006年12月,协助妻子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开户,以“宝昌有限公司”为名,在开曼群岛设立纸上信托公司,2007年5月,以宝昌公司名义,在瑞士美林银行开立数个帐户,受益人为陈致中、陈致中之女、陈幸妤,指定陈致中为帐户法定代理人。

  2007年5月21日,陈致中将原本以黄睿靓个人名义,在美林银行帐户内的二千一百万美元,转到宝昌公司帐户,陈致中接着在同年11月21日,自宝昌公司帐户汇出一千万美元,到库斯银行苏黎世总行由他所开设的Galahad管理公司帐户内。

  这一次的转帐,陈致中的名字在不到六个月的短期内再度曝光,大笔资金转移疑似洗钱行为,遭开曼群岛金融情报中心发现。

  这笔资金的出现,让开曼群岛金融情报中心怀疑是来自于一封陈致中以署名EvelinPerkins的虚设人名电子邮件所为,显然是为确保交易的机密性等疑似洗钱情节。

  开曼群岛金融情报中心经过追查,认为陈致中夫妻涉及洗钱,于2007年12月12日,发函“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要求提供黄睿靓、陈致中、陈水扁及黄睿靓之父黄百禄的基本资料。

  瑞士联邦检察署于2008年1月7日,对陈致中、黄睿靓夫妇进行洗钱案的司法调查,因黄睿靓对询问有关帐户资金来源交代不清,甚至还要询间陈致中后才能答覆,前后不一,加上庞大资金在短期内迅速转移,瑞士联邦检察官怀疑该封电子邮件有问题,1月9日下令查封宝昌公司及Galahad管理公司的帐户资产,扁家海外洗钱的二千一百万美元,自此被瑞士检方冻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