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检察官认为应重判陈水扁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可能在本周首波侦结,台湾特侦组星期日全体加班赶写起诉书,并就相关被告涉及的罪名以及是否具体求刑交换意见。据了解,多数检察官认为陈水扁夫妇涉及多项贪污重罪,而且犯行后不知悔改、态度恶劣,应该求处重刑。

  特侦组检察官吴文忠今日上午拖着行李箱上班,里面装着都是干净衣物,是否打算长期作战以特侦组为家?据了解,特侦组打算本周起诉四大弊案,这几天已经加班赶制起诉书,并且就相关被告涉嫌罪名和是否求刑交换意见。

  机要费中,陈水扁夫妇侵占公有财物,恐判刑无期或10年以上徒刑,得并科1亿元(新台币,下同)罚金;而利用职务诈取公款则是7年以上徒刑,得并科6千万元罚金;竹科龙潭购地案涉嫌职务行为收受贿赂,判7年以上徒刑,得并科6千万元罚金;南港展览馆弊案则是违背职务收受贿赂,判无期或10年以上徒刑,得并科1亿元罚金;洗钱案涉及洗钱判刑5年或7年以下徒刑,林林总总加起来,扁珍恐求刑超过30年。

  由于陈水扁夫妇两人涉及的都是贪污重罪,多数检察官认为他们犯后不知悔改、态度不佳,若不求处重刑恐怕难以服众,如果最后罪行确立,陈水扁的下半辈子大概都得在牢中度过,吴淑珍则因为身体状况虽可避掉牢狱之灾,但扁珍两人要再度同台,在镜头前展现恩爱,恐怕很难有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