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热乎的“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54   CCTV《第一时间》

  我们国家的公务员考试,激烈程度一年胜过一年。其实在美国一样。最近,奥巴马政府正在招聘公务员,大概只有3 300个职位,没想到招聘还没结束,就已经收到了30多万名申请者的简历,预计再过些日子,就会达到60万之多,这就 意味着,录取比例将高达200:1。这也是美国历史最热的“公务员”之争了。不过,在40年前,尼克松准备上任时,还 担心找不到足够的人来工作,向美国一些知名人士发出了7万多封“邀请信”,请他们来政府工作。美国的公务员热,除了奥 巴马的个人魅力,最重要的还是目前的经济危机,成为“公务员”,至少就能得到一个保证4年的临时“铁饭碗”。

  最“掉价”的车队

  两天前,本田车队因经济危机宣布退出F1。仅仅一天过后,英国媒体就披露,普罗迪夫车队老板理查兹对本田车队 很有兴趣,很可能把它收入帐下,有趣的是,收购的价格可能便宜的惊人,只有“1美元”。不仅如此,本田车队CEO弗莱 还说,如果买家理想,公司还愿意为车队还清所有的债务,只要车队有机会存活。这看上去好像很划算,似乎有点买一送一的 感觉。不过,接手一支F1车队可不像过家家那么简单,理查兹自己也面临不少困难,外来的车队将面临着大规模的裁员,整 体工资预算也要从3000万美金降至700万美金。

  最过期的“救星”

  便宜的车队有人买,便宜的食品也是众人疯抢,即使已经过期了。最近,日本政府在检查不合格食品时,意外发现有 不少廉价食品店竟然开设了专柜,专卖过期货品。在东京,就有一家名叫“3K”的小店,以专卖过期食品而大受街坊欢迎。 这家店摆卖许多期限已到的罐装饮料,每罐只售10日元;1年多前就过期的调味料卖38日元,只有一般超市同类商品价格 的一成左右。而且,在过期食品上还挂了标签:“推动节俭,排除浪费”。经常光顾的一位顾客说:“因为便宜,我别无怨言 。”另一位也说:“在这萧条时代,这样的商店能帮忙省钱,对靠养老金过活以及失业的来说,就是经济救星。”最新的一项 民意调查也显示,有83%的日本人认为,只要是吃不坏肚子,就无所谓购买过期食品。

  最务实的放弃

  英国旅游一向以众多的历史遗产而闻名。不过,以后能冠名世界遗产的地方就会越来越少了,因为英国决定将不再申 请这个称号。原来,申请一个世界遗产需要花费40万英镑,而平均每年用于维护的花销也在15万英镑左右。现在可是经济 危机,能省则省,况且,负责这项工作的官员认为,世界遗产在推动当地旅游经济方面的作用被过分夸张了,其实没有多少人 会在意某个景点是不是世界遗产。再说,英国申请的世界遗产已经够多了,什么诺曼底风格的杜伦大教堂、威斯敏斯特宫,奥 克尼新石器时代遗址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