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机构赴英美“抄底”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19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邵洁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12月3日上午正式公布赴英美的“抄底”人才计划,“上海市赴英美招聘高层次金融人才工作团 ”于12月5日启程,赴英国伦敦金融城、美国芝加哥、纽约招聘金融人才。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日志”博客上,该 报记者对此评价道,“当下中国可能对投资美国金融机构的勇气不足,但这并不妨碍它对延揽美国金融专业人士的兴趣。”

  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向海外输送其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而现在轮到中国从华尔街吸收专业人才了。一场源自美国华 尔街的金融风暴,让数以万计金融类工作岗位“陪葬”,纽约华尔街和伦敦金融街的许多专业人士因此“下岗”。他们如今正 向北京和上海的证券公司、银行和律师事务所投递简历,中国官员和企业高管们当然不肯放过这个招贤纳士的好机会。早在上 个月于纽约举行的一个招聘会上,华尔街的专才们济济一堂,在一个大剧场里听取中国监管机构和共同基金的自我推介。

  此次赴英美的招聘活动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组织,共有29家机构参加本次 招聘。在现场招聘的机构为20家,委托招聘机构为9家,其中共有27家金融机构,纷纷“来头不小”,比如上海证券交易 所、中国银联和中国工商银行私人营业部。

  此番招聘将发布中高端招聘岗位170余个,包括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和控制、资产管理、产品研发、宏观经济和政策 研究、行业研究、金融工程、金融衍生产品、合规、保险精算、基金经理、个人理财业务、养老金受托业务、信息技术、业务 销售、经营管理等15个类别。招聘时间和地点分别为12月6日在英国伦敦西印度码头万豪酒店、9日在美国芝加哥希尔顿 双树酒店和13日在纽约喜来登拉瓜迪亚东岸酒店。

  由于迄今为止招聘计划和相关信息只用中文发布,《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在博客中猜测,“普通话可能是这些职位的 必要语言要求”。但据《华尔街日报》12月5日一篇题为《中国机构赴华尔街招募华人专才》的报道称,“吸引海外华人可 能正是此次招聘的最大目标”。该报认为,仅仅语言优势就足以使中国大部分这类工作流向那些出国学习或工作的中国人。过 去30年中,约有120万中国人赴海外留学,他们大部分来自工程和金融领域。据教育部称,其中约1/4已返回中国工作 。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