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称羁押陈水扁过程不应搞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针对陈水扁以及邱义仁等多位民进党高官先后遭羁押,马英九昨日接受台湾民视专访表示,这不涉及任何人权的违反,因为羁押是法官同意的;但嫌疑犯并非囚犯,法务部门将修法改善,把看守所的处遇和监狱区隔。

  马英九表示,以陈水扁为例,羁押庭开了九个小时才决定,是很慎重的决定,并非由检察官一个人决定。他认为,若卸任“总统”变成被告也享有特权,从另外的角度看也有问题。比较好的办法是比照一般人,该怎样就怎样,但是可以把一般标准提高至符合人道的水平。

  此外,马英九还表示,目前为止,有关陈水扁被羁押的过程并没有违法之处,或很明显违反公平正义的地方。但是陈水扁在看守所的处遇,或者他从看守所到羁押庭是否要戴手拷,当时无任何逃亡之虞,是有讨论的空间。他也认为,侦查中不公开做得不彻底甚至不妥当,这点大有检讨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