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招供称机要费案奉命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13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招供称机要费案奉命行事
  因扁家弊案而遭收押马永成(左),以五十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在法警陪同下,离开台北地方法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湾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以新台币50万元交保,成为陈水扁家族弊案获释的第八人。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永成在接受侦讯时,对于检察官的问题有问必答,他坚称当初机要费及机密费的不实核销,全都是在陈水扁夫妇指示下办理,他只是奉命行事。

  经过7个小时的侦讯,总共被羁押36天马永成看起来相当疲惫,法官虽然裁定他以50万元交保,但是却限制出境、住居。以马永成的身份地位来说,50万元的保释金数目并不多,一般推测,马永成很有可能是相当配合检方调查,加上犯行轻微,才能以50万元交保。

  另外,马永成为了澄清,甚至一一点名进入官邸的金控业者。由于马永成相当配合,特侦组侦讯时间长达7个小时,从机密外交费问到机要费、“二次金改”,甚至企业经营争夺战,马永成都是有问必答。

  由于马永成配合度高、犯情轻微,最后法官只庭讯了短短5分钟,就谕知他交保后传,在遭到羁押36天后,马永成也终于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成为扁案获释的第八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