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特侦组再次赴看守所讯问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洗钱案,10日上午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陈水扁被羁押近一个月,“斗志”仍然旺盛,进行无罪答辩,供称家族资产是合法取得,非贪污所得,无论检察官提共犯的任何证词,陈水扁都否认犯罪。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天的侦讯可能是扁家弊案侦结前最后一次讯问,也是陈水扁最后一次答辩机会,检方考虑依陈水扁的犯后态度,决定起诉时是否求重刑,由于陈水扁被指控的数条罪状刑度皆高,他可能被求处的刑度会高达25年到30年。

  扁家弊案起诉在即,检察官已分头汇整犯罪事实,由于起诉书撰写过程,事证连结还有不理想之处,特侦组对于这份旷世巨作,不得不谨慎以对。

  特侦组认为,世纪弊案备受瞩目,无论海内外都会以最高标准检视特侦组的侦查手段及认事用法,为求弊案在审判时表现稳定的证据力、证据能力,“证明”自己的办案能力,所以特侦组再就讯陈水扁确认他的证词。

  检察官上午10点前往台北看守所,针对陈水扁所涉及机要费、洗钱、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等四案陈水扁的违法角色侦查,备妥近四个月来侦查获得的重要证据,请陈水扁说明。

  陈水扁上月12日羁押迄今28天,检察官上月21日曾经就讯他,当时陈水扁行使缄默权,陈水扁最近进食后身心恢复元气,展开无罪答辩,据了解,陈水扁称扁家资产都是选举结余款、政治献金,他绝无涉及贪污洗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