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最快今日侦结 起诉书近500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进入结案倒计时,有关“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龙潭购地案的起诉书草稿,11日已由各承办检察官撰写完毕,待台“检察总长”陈聪明核阅后,即将四部分犯罪事实、证据“法条”连结,拟一份起诉书对外公告。传言12日将结案起诉扁,不过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11日表示“无可奉告”。

  8名检察官将共同署名

  这份世纪弊案的起诉书将由检察官陈云南、沈明伦、朱朝亮、吴文忠、越方如、林嚞慧、李海龙、周士榆8人共同署名,理由是特侦组认为他们全体都要“共同为历史负责”。

  外界传言陈水扁家相关四大案将在12日侦结,不过,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11日表示,他“无可奉告”。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特侦组检察官已经连续多日加班,但是本周要侦结扁家四大案已经来不及,最快下周能够侦结,但还需要“赶看看”。

  起诉书直逼500页

  由于扁家犯罪事实庞大、复杂,检察官论罪理由与10日去台北看守所最后一次就讯时有关陈水扁的答辩,还要放在起诉书中,正式起诉书的厚度将高达数百页,有附表说明扁家诈领“机要费”的金额,但确实页数未定。

  有台媒推断,这份起诉书应该比之前300多页的力霸案还可观,可能直逼500页。

  《厦门日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