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检方将请求法官重判陈水扁夫妇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及其家庭相关弊案今天有望首波侦结。检方特侦组将至少起诉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对四案分别求刑。消息来源透露,陈水扁夫妇两人将分别被求处超过三十年的刑期;检方甚至针对部分案件请求法官重判陈水扁夫妇无期徒刑。

  岛内一名资深检察官解释,虽然检方将对扁夫妇求处合计超过三十年徒刑,但有期徒刑执行上限是三十年,若将来法院审判时,扁夫妇未被判无期徒刑,只被判有期徒刑,那法官最多也只能判刑三十年。

  据报道,特侦组检察官本周赶制起诉书,机要费案和龙潭购地案分别由两名检察官负责,南港展览馆案则由一名检察官负责,三案起诉书草稿已经完成,并交给负责洗钱案的另外两名检察官,以认定扁家犯罪总额。

  另一方面,台当局“国防部长”陈肇敏先前在台“立法院”备询时,指陈水扁在3•19枪击案中所受的伤并非在现场造成,被陈水扁自诉控告妨害名誉。台湾“高院”已发出传票,要陈水扁于17日出庭,陈水扁也表示“一定要出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