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地检署最快下午侦结南港展馆案余政宪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南港展览馆案,已进入尾声。检方指出,前“内政部长”余政宪等16名被告,涉嫌贪污治罪条例图利、行、收贿及泄密等罪,北检最快在今天下午与特侦组共同侦结。

  除余政宪外,其余被告包括中间人洪姓男子(泄密罪)、某企业负责人陈万(收贿罪)、9名评选委员及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总经理蔡尚清、特助黄维安、秘书彭绪玮等15人。

  被列为被告的9名评选委员,分别为前“内政部”主任秘书陈鸿益、台北科技大学冷冻空调系教授王文博、土木系教授王昌隆、逢甲大学建筑系副教授郑聪荣、郭永杰、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江哲铭、都市计划系副教授王振英、淡江大学建筑系教授周家鹏、文化大学市政规划系副教授陈博雅。

  检方指出,“内政部营建署”2003年受理委托,办理南港展览馆新建工程案,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为顺利得标,疑透过友人蔡铭哲等管道,向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行贿,金额高达新台币9000万元。

  检方发现,郭铨庆另透过余政宪取得南港案评选委员名单,并透过中间人陈万的关系,逐一联络并行贿部分评委。

  不过,由于特侦组侦办扁案时也发现相关线索,北检与特侦组共同侦办此案,并协调蔡铭哲、吴淑珍两人为特侦组被告,郭铨庆涉嫌行贿评选委员等案情由北检侦办。

  另外,由于郭铨庆及蔡尚清、黄维安、彭绪玮等人在侦办期间坦承犯行,已被列为污点证人。检方指出,蔡尚清、黄维安、彭绪玮三人的犯后态度良好,北检考虑依证人保护法将他们予缓起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