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下一步将重点调查陈致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特侦组追查陈水扁家族“海角7亿”接近“拼图”完成,有关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案馆案及机要费等案,陈水扁家族犯罪所得与遭瑞士冻结的7亿元(新台币,下同)所差无几,不过,特侦组高度怀疑陈致中另握有大量的“零碎拼图”,要查出陈水扁家族全部资产,特侦组还要向陈致中索取。

  陈致中自服完兵役后,成为扁家资产的“总掌门人”,全部海外密账由他一人独享,也是扁家唯一可以以个人名义即动支扁家家产的人,但陈致中还“身怀”多少巨款?还是未知,特侦组还要从他身上“挖宝”。

  特侦组查出,陈水扁涉嫌诈领机要费1亿多元,另外,吴淑珍在南港展览馆中向业者力拓营造董事长郭铨庆索约9000万元,龙潭案部分,汇款人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则坦承汇款扁家海外密账约4亿元,加总三个弊案,扁家的“海角7亿”几乎全部现形。

  特侦组在拼凑出“海角7亿”以前,于侦查中,另根据司法互助等相关资料,查出扁家另涉嫌向金控业者索贿,欲拼图的数目不断增加,根据掌握的事证,扁家资产的累积到不到名嘴所爆料的“日本300亿元密账”,还不知道,但是应该是“天文数字”,则可以确认。

  凭陈致中在特侦组应讯的态度,以及接受法官审讯时的表现,希望他主动供承扁家家产有多少“系”在他的身上,依经验看来,可能会缘木求鱼,特侦组要搜出扁家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小块拼图,变成下一波侦查的主要方向,目前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