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特侦组最快今天就法院释放陈水扁提出抗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1:25  海峡都市报

  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上周当庭获释,引发争议,为让扁案后续顺利侦办,特侦组昨天前往“最高检”开会,后确定提抗告,并立即着手撰写抗告书,所有检察官将会在讨论后详细提出抗告理由,最快今日就会提出抗告。另外,特侦组也可能提讯邱义仁,继续侦办“机密外交”预算部分。

  扁家弊案上周五首波侦结,但陈水扁没有付出天价金额交保当庭获释,确实让检方惊讶。昨日上午,特侦组检察官陈云南、李海龙、林嚞慧、越方如、周士榆、吴文忠,还有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前往“最高检”和“检察总长”陈聪明开会,商讨相关细节。会议结束,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检方确定提抗告,但抗告理由,内部检察官还要再讨论。

  另一方面,特侦组已做好抗告失败的准备,包括另案声押陈水扁等。换言之,二次金改、“机密外交”等案将是未来的重头戏。

  陈水扁昨天办公 又要到处走

  陈水扁获释后,在宝徕家中呆了两天,昨天正式复出,上午重回扁办。

  据了解,由于特侦组提抗告的可能性很高,阿扁与亲信、律师团和嫡系会商,沙盘推演司法攻防。

  基层有人打算安排“感谢之旅”和“返乡之旅”,邀请阿扁再一波下乡,黄庆林将安排群众场合,让阿扁感谢基层;台南基层也酝酿阿扁回家见扁妈。

  演讲变成“魅力” 阿扁暗示复出

  昨天首度回到扁办办公,陈水扁透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转述,认定是马英九要抓他,这证明整起洗钱案根本就是“政治迫害”。

  陈水扁还强调,法官根本就没有要求他不要发表“政治言论”,法官是说因为他有“群众魅力”,“你到时候不要假借群众的‘魅力’不来法院就讯’”。

  柯建铭昨天转述陈水扁的谈话表示,民进党要团结,不要被国民党分化,民进党也不能以议会路线做主轴,应与群众路线相辅相成。

  陈水扁被起诉日 扁媳逍遥享受

  日前有民众看到黄睿靓在12日扁案起诉当天还去信义计划区国贸大楼的“妍姿美容”享受精油按摩。台湾媒体找到了目击者A小姐,她证实当天中午看到黄睿靓从更衣室走出来,看到现场有民众,黄睿靓自己也吓一跳,因为那个时段是人最少的时候。A小姐说,当天有好几个会员都看到了,事后回想,当时她能这么优哉,是不是早就知道她的公公可以当庭获释?

  几个会员都看到黄睿靓出现在按摩馆,大家也都相当诧异,并且私下讨论当天不正是扁案被起诉的日子吗,怎么还有心情来享受。据了解,黄睿靓是坐车从地下车道直接进入,然后搭电梯到三楼的SPA馆,虽然可以避人耳目,没想到还是让人在更衣室遇见而露了馅。

  据了解,陈致中、黄睿靓最近才一起合购约10万元额度的按摩卡,而且享用的是两人一间、有花种名称的独立房,相当隐秘。虽然促销体验价不到1000元,但精油按摩一个人却要4800元,夫妇俩人超懂得享受。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陈致中夫妇当天应该不至于去做按摩,如果他们两人真的去,与陈水扁被收押在台北看守所内的情境对照,显得相当不孝。

  亲戚门联讽扁家 怕引争议撕了

    黄睿靓涉入扁家洗钱案被起诉,鹿港老家亲戚对此不愿多谈,不过日前黄睿靓父亲黄百禄的表哥娶媳妇,门口贴的门联是“男重嫁妆岂有此理,女爱聘金天下奇闻”,被外界认为这是在讽刺陈水扁一家,为了怕再引发其他联想,黄家亲戚昨天上午只得把门联拆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