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庭将聘九名律师力抗八位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3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6日电 陈水扁昨重返办公室办公,近扁人士说,未来扁会将重心放在法律攻防,而扁拟定的战略第一步即“强化律师群”,因可委任三名律师,因此除现有辩护律师郑胜助与郑文龙外,扁还将委任第三名律师,以力抗特侦组检察官。

  另外,包括吴淑珍与儿子陈致中也倾向各委任三名律师。吴淑珍现有李胜雄与廖学兴两名委任律师,陈致中有林志豪与徐明水两委任律师,未来都可能再增添一名律师,届时扁家将可能由九名律师迎战特侦组的八名检察官。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对于特侦组提抗告,郑文龙昨说不担心,至于要并案重新申请羁押扁,郑文龙也认为成功率很低,毕竟地院与“高院”的裁定“有一点半定调的感觉”。扁幕僚则说,往后扁可能几乎每周都要出庭,短期内不会有群众活动,也暂时不会南下探视扁妈。此外,因看守所内容易传染皮肤病,幕僚也提醒扁注意身体状况。扁妈昨一整天在高雄二女儿家中,民进党籍高县凤山市长许智杰说,扁妈因有高血压、糖尿病,所以到二女儿家养病,希望媒体不要打扰。

  扁昨进办公室,和幕僚相互问候,近中午,来自台南西庄的乡亲也进入扁办为扁加油打气。下午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立委”高志鹏、蔡煌琅、李俊毅等人也前往探视扁。柯建铭会后转述,扁在看守所中读《万历十五年》,扁认为现在情况与万历十五年时一样,都是政治斗争。

  扁还重提,马英九在十月二十九日“总统府”的舆情会报时,就下令要收押他,其后的动作是一连串的政治斗争动作。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说,声押扁,完全由全体检察官开会决定,连总长都没指示,更何况马英九,扁案绝无任何政治力介入。此外,扁也声称,民进党未来应采议会路线和群众路线互用,不可偏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