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将举出实例驳斥法院裁定释放陈水扁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无保开释,特侦组记取台北地院接押庭的挫败,从“串证”及“逃亡”二大方向着力,具体指述陈水扁极有可能干扰陈镇慧等证人在法庭的供述,同时举出境外政治人物逃亡实例,驳斥法院裁定理由。

  辜仲谅说的内幕 也是重点

  特侦组下午将提出的抗告理由,避谈二次金改内容,以免手中的侦查秘密曝光,此外,特侦组为免遭法院质疑以乙案拿来羁押甲案,决定慎重行事,包括将回台应讯的中信金大少辜仲谅说出扁家介入金控的内幕,特侦组同时将二次金改的搜证内容列为最高秘密武器,近日将发动最新一步的侦查动作。

  抗告理由:扁极可能干扰证人

  特侦组在抗告理由中,具体指述陈水扁极可能对陈镇慧、林德训、马永成、吴景茂、陈俊英、蔡铭哲等人,造成他们未来在法庭供述的压力,同时也有干扰证人的可能。

  至于开释陈水扁的法院裁定理由中,指陈水扁为卸任“元首”不可能逃亡,抗告书中同时列举许多境外元首涉贪逃亡的实例,驳斥裁定理由。

   二次金改 有信心还原真相

  据了解,扁案首波侦结后的侦办后续,特侦组将重点放在二次金改弊端,据了解,面对追弊不断累积的金改不法获利,和金控公司之间的联结,特侦组快马加鞭,希望尽快厘清之间的犯罪对价,据了解,特侦组以“秘密武器”形容二次金改的搜证,有信心还原金改的真相。

  “检察总长”陈聪明上午表示,特侦组主任陈云南曾表示不提抗告,是陈云南的个人意见,经过检察官充分沟通讨论后,下午会正式提出抗告。

  抗告书可能认扁有逃亡之虞

  特侦组的抗告理由书,截至中午为止尚未正式定稿,不过,据了解,特侦组将从陈水扁极可能勾串共犯、证人,以及有逃亡之虞着手,逐一说明羁押陈水扁的必要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