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方证据显示陈水扁家族至少还有十亿不法所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8:45  中国新闻网
检方证据显示陈水扁家族至少还有十亿不法所得
  针对16日台湾特侦组的搜索行动,主任检察官陈云南(左)摇手向媒体表示不便透露任何内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昨天(16日)第九度发动搜索,赴台北、台中、彰化等十余处与企业有关处所查扣多箱证物。检方掌握事证显示,陈水扁家族不法所得除了已经起诉的收贿七亿余元(新台币,下同),至少还有十亿元以上来自企业、金控的“进贡”。

  据了解,特侦组人员昨天也到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位于鹿港镇的老家,停留约半小时。据黄家亲友表示,黄睿靓老家平常并无人住,仅放祖先牌位,黄家人只有在祭祖时才回来。

  据特侦组调查,扁家受贿对象不只第一波起诉所列的力麒建设、中信及台泥辜家等,还有不少金控及企业都曾有大笔资金进入扁家相关账户;特侦组已拟定侦查策略,加速侦办企业行贿扁家的脚步。

  依扁案第一波起诉书内容,中信金前副董事长辜仲谅曾以现金交给扁家两亿九千万元;一○一董事长陈敏熏在争取开发金董座期间,曾给吴淑珍一千万元台银本票,陈敏熏家族另外还有巨款送至官邸,都是检方后续追查重点。

  此外,元大并购复华金的过程,至少有两亿元现金送进扁家。前台当局“财政部长”林全日前到特侦组作证时,证称台新并彰化银行案争议较多。据了解,特侦组掌握在这些并购案中有金控高层曾送现金进玉山官邸的情资,是否属实,正循线调查。

  特侦组粗估,在金控减半政策下获利的金控,一家至少拿出数亿元现金进入扁家,且可能通过不同的“白手套”渠道、甚至在海外直接交款,扁家因此获利超过十亿元。

  除了“二次金改”引爆的金控与扁家关系,据了解,特侦组也掌握中南部多家企业行贿扁家情资与事证,昨天赴台中、彰化等地搜索,其中有多家尚未曝光的企业。由于陈水扁目前获释,检方担心相关企业受到干扰,影响后续侦办,昨天格外低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弊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