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曾与幕僚激辩是否特赦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陈水扁夫妇涉贪污洗钱遭起诉后,陈水扁却无保获释,台湾舆论对此的批评声浪不断。据台湾媒体爆料,今年2月,马英九曾开会讨论“特赦”陈水扁的可行性,最后定调为三审定谳后再讨论是否“特赦”。

  根据最新一期台湾《壹周刊》报道,今年2月间,马英九在台湾“象山文教基金会”召开幕僚会议,与会者有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马英九智囊金溥聪、现任“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现任“总统府副秘书长”高朗及发言人王郁琦,就可能被问到有关扁案是否应予以“特赦”的问题进行讨论。

  该刊称,会中,詹春柏力主为了顾及台湾民众的情感及族群和谐考虑,应该给陈水扁“特赦”。但马英九重要幕僚兼好友高朗有不同看法。他认为,过去美国总统福特在接任后给因水门案下台的尼克松特赦,使得声望严重受挫,因此力主不应予扁“特赦”。

  该刊称,会议中争议不休,正反意见都有,最后马英九的好友兼智囊金溥聪拍板,他认为应该让扁案走完所有法律程序,等到三审定谳后,再来考虑“特赦”的问题,不应该在法律没有做出裁决前妄下决定。金溥聪的说法得到马英九的支持,而这个基调也从2月至今成为马英九的基本立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弊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