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民众集资建房不属非法集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叔公]:请问嘉宾:人民群众集资建房是不是非法集资?谢谢。

  【张涛】:人民群众集资建房不属于非法集资,因为我已经讲到,非法集资重要目的是为了赚钱,而民间建房,借贷实际上是为了排忧解难。所以说,这是有本质区别的,作为集资建房这件事,是一个新兴事物,这涉及到目前的房价居高不下,使得很多低收入者“望房兴叹”,所以引发了这样一种现象。在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件事,就是存在巨大的风险的,因为建房的环节比较多,周期比较长,成本如何控制这是一大问题,如果说集资建房以后,房价跟商品房没有明显的区别的话,就失去了集资建房的目的了。这是一个大问题,由于时间长,房屋能不能最终建成也是一个风险存在的。第二,资金的控制问题,因为集资建房不是一个小数目,资金就是由谁来控制,是由一个人来控制,还是由几个人来控制,还是由大家共同控制,操作起来是一个难题。所以这两个问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希望广大网友注意这方面的事。

    公安部:名人为非法集资做广告不知情不负刑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集资 建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