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初审确定卸任领导人一审有罪将撤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涉及贪渎弊案遭到羁押起诉,不过仍然适用对卸任领导人的礼遇,享受随扈和高薪,蓝营“立委”提案修正“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今天这项修正案经过表决,在台当局“立法院”完成初审,确定卸任领导人只要涉及内乱、外患及贪污,一审判决有罪,将撤销礼遇,直到三审无罪定谳才会恢复。

  “立法院司法委员会”17日讨论“卸任‘正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草案”,不过由于绿营“立委”认为这项修法有针对性,因此朝野先爆发了口角冲突。

  但由于国民党“立委”已经达成共识,因此最后委员会动用表决,确定完成修正,卸任领导人只要涉及内乱、外患、贪污,经一审判决有罪,就要停止礼遇,直到三审定谳无罪后才恢复。对于这样的初审结果,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民进党还是会在二读前要求交付朝野协商。

  不过对蓝营“立委”来说,这项修法只要赶在陈水扁一审判决确定前完成,就算来得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卸任 领导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