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陈水扁囚房可能封存 衣物将在博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传陈水扁囚房可能封存衣物将在博物馆展出
房舍中浴室兼厕所,陈水扁只能蹲着洗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收押32天后获释,由于他是台湾史上首位被收押的卸任领导人,传出相关单位正研拟将陈水扁2630的编号封号,就连他住的忠三舍46号监房,也将封房保存,而陈水扁曾使用过的白色休闲鞋、囚服和水桶,将放到嘉义的监狱博物馆展览,让后世引以为戒。

  陈水扁以卸任领导人之尊遭收押,尽管获释,却已经创下台湾历史和司法首例,台当局“法务部”不排除为这创纪录的32天留下见证。

  第一步就是保留曾经取代陈水扁三个字的2630,就此封号,以后没有收容人会叫2630,可以的话,陈水扁看守所的“总统套房”——忠三舍46号房也可能就此封房保存,包括陈水扁留在舍房的囚衣、他穿着踏出监狱的白布鞋,收押期间振笔疾书没带走的字迹,用过的保温杯,还有他用来提水的水桶,储水的大水缸,通通可能被送嘉义的监狱博物馆供人观赏,引以为戒。

  对此,“法务部”和看守所都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规划,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称,“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