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下周将研商是否就陈水扁案二度提抗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7:15  中国新闻网
台特侦组下周将研商是否就陈水扁案二度提抗告
图为陈云南(中)等“特别侦查组”七位检察官准备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台北地院再度裁定无保释放涉及贪污重罪的陈水扁,特侦组将在下周接到裁定书后,与台北地检署开会研商是否二度提抗告。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检方倾向“再抗告”,检方透露,如果决定再提抗告,抗告书中将依据审判长周占春“希望高院自为裁定”的话,请求“高院”发挥道德勇气,自行作出羁押裁定。

  检方表示,抗告后由“高院”自为裁定羁押的案例极少,岛内的司法史上目前只有太电胡洪九案等两起案子,因此检方希望“高院”发挥司法公益、道德勇气,自行裁定羁押陈水扁。

  检方透露,检方不希望陈水扁案重演检方多次抗告情景,检方认为这将会造成社会对立,必须慎重考虑。检方表示,若决定再抗告,抗告书中除了会补充太电胡洪九案等两起“高院”自为裁定的案例外,也会加强陈水扁串证、干扰证人的一些具体事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