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收入呈逐季下滑态势 10月份始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此间召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会上做了《国务院关于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张平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步回落,金融市场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全国财政收入上半年增长33.3%(主要是汇算清缴去年企业所得税收入较多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增长10.5%,由于经济增长减速、企业利润减少、股市和房市低迷等影响,以及政策性减免税收,财政收入呈逐季下滑态势,10月份开始出现负增长,当月同比下降0.3%,11月份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到3.1%。国际金融动荡严重影响了国内投资者信心,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由于企业亏损增加、利润减少,银行体系经营压力加大,潜伏着资产质量下降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财政 收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