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江宁区房管局长周久耕用公款购香烟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2:32  新华网
南京江宁区房管局长周久耕用公款购香烟被免职
资料图:周久耕局长所抽的烟“南京九五至尊”。

南京江宁区房管局长周久耕用公款购香烟被免职
资料图:周久耕局长所戴的手表。

  新华网南京12月28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28日获悉,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因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调查表明他还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江宁区委经研究决定免去其房产管理局局长职务。对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纪检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08年12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将和物价部门一起进行查处。这一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批评与质疑。一些网民因对其观点不满而引发对其个人不满,进而发起“人肉搜索”,指责他抽高价烟、戴名贵表、开高档车,建议纪委对其进行查处。

  对周久耕事件及其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2月19日江宁区委首次向社会公开表示:“江宁区政府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促进房地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没有一家房产企业因降价销售而受处罚。对于网络上所反映的其个人廉洁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只要发现有违纪或腐败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8日,江宁区委根据区纪委的初步调查,对周久耕作出免职处分决定。

    事件进程:

    12月11日:南京江宁房产局长周久耕称将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

    12月16日:网友曝房产局长抽天价烟每条1500元(组图)

    12月19日:知情人士透露房地产老总周久忠系周久耕堂弟

    12月22日:南京江宁区纪委调查房产局长抽天价烟戴名表

    12月29日:南京市委书记: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网络监督

    相关评论:

    曹林:周局长用公款买高档烟好一个绝妙的解释

    上海商报:让人肉搜索成为新型舆论监督形式

    杨日:周久耕戏剧性倒台折射常态监督的惰性

    池墨:周久耕为什么没有成为周老虎

    侯金亮:严防栽了的周局长重出江湖再雷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周久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