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法院拟设专属办公室存扁案卷证 加装门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台北法院确定将由蔡守训率领的刑16庭承审,但陈水扁家庭4大案共90多份卷宗要放哪里成了头痛问题。为此法院考虑在目前空出的办公室装设门禁等安全系统,作为扁案专用的卷证存放处,同时研究是否停止分案给蔡守训等3名承审法官,以加速扁案审理速度。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法院受理案件后,卷证都由承办法官或书记官保管,过去蔡守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时也是如此,因当时卷证较少,机密资料只需锁在受命法官徐千惠的专属柜子里,但现在增加了扁家4弊案,卷证变多,几个柜子装不下,所以合议庭向院长杨隆顺提出另觅专室要求。

  台北法院发言人黄俊明昨天表示说:“这不是专为扁案或蔡守训而开辟的专属密室,事实上扁案在周占春承审期间,卷证也都是放在周紧邻的办公室内,只是原来的存放地点较远,而北院在找新空间的同时,也一并考虑是否加装门禁、甚至监视系统,以确保卷证无失。”

  此外,台北法院考虑将来二次金改等弊案也可能并案,为避免蔡守训等3法官的案量压力太大,正研议是否给3法官停分案的“福利”,专心审理全台湾瞩目的扁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