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律师多次在扁被押时代为传话 调查结果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多次在扁被羁押期间代为传话,疑违反律师伦理规范案,台北地检署已完成调查,调查报告将在本周出炉。

  传媒28日报道,若检方调查结论,认为郑文龙行为“宜付惩戒”,检方将依律师法依职权送请律师惩戒委员会处理;反之,若检方认为郑文龙不须惩戒,全案即迳行签结。

  本案是因为台湾“法务部”认为郑在11月13日、18日,两度前往台北看守所会见陈水扁后,替扁发表“禁食之十项声明”及“抄家灭族之声明”,郑疑似违反律师法及律师伦理规范,将全案函送北检调查。

  而台北律师公会日前已召开联席会,由三名律师调查郑文龙案,决议不惩戒,但检方仍依法调查。

  检方曾在本月4日、7日两度通知郑文龙到案说明,但郑均请假未到。检方认定郑文龙不会到案说明,直接以他在陈明状上的说辞,作为其答辩内容。

  郑文龙则认为本案已由律师公会调查不惩戒,检方再调查,有“一案二查”情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