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陈水扁落选台北市长后洗钱7500万汇至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在台北市长任前,曾在美国洛杉矶拥有房产,现在又被特侦组查到,他在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前两年就已利用人头设立海外密账,将超过225万美元(约7500万元台币)的巨款分11笔汇出海外。

  特侦组认为,这7500万台币如果来源正常,没有必要利用人头汇往海外人头账户,而此一时期是陈水扁连任市长败选之际,因此不排除这些钱的来源有问题,不无可能是当任市长时,与特定政策或公共工程有关。

  陈水扁家族洗钱案是在8月14日爆发不久,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曾向检方供称,陈水扁在台北市长任内,他就开始使用自己设于新加坡荷兰银行等账户,为吴淑珍处理资金,有时是他亲自处理,有时则由妻子陈俊英经手汇款。

  据悉,当时陈水扁的人头包括妻子吴淑珍、女儿陈幸妤、岳母吴王霞、吴景茂、陈俊英夫妇等人,分别购买10到20万美元外汇,共分11笔汇至新加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