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辩护80分钟宣称无罪 百警员进看守所待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2:26  东南快报

  陈水扁无保开释,经过特侦组二度抗告成功。台北法院新的审判长蔡守训定昨天下午2点开庭审理,检察官在庭上指称,陈水扁没有依法申报巨额所得来源,其中7.4亿没有申报的也与其正当收入不符,其中2亿还是元大马家并复华金控向官邸行贿的贿款,在庭上的陈水扁对此表现得方寸大乱,说自己现在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一时又称有检察官说要枪毙他。昨日台北看守所外百名员警都已进入所内待命,所方只等陈水扁“再度光临”。

  庭辩

  “请吴淑珍多来法院几次,就不怕我了”——法官对扁说

  “她见到你就会昏倒。”——陈水扁向蔡守训回敬一句

  “我是来审案的,不是来听学术演讲”——蔡守训讽双方引经据典

  看守所一直保留“2630”

  据了解,陈水扁11月12日遭到收押,以“2630”的编号,收容在台北看守所忠三舍,扁无保释放后,看守所一直保留“2630”编号与扁所

  属房舍,因此只要扁再度遭羁押,所方随时可恢复扁的旧有编号与房舍。

  警方昨日下午已先调派百名员警进驻看守所内待命,管制用的铁丝网也放置在人行道上,随时可用。因此可以说,看守所已经准备好了,就等陈水扁“再度光临”。下午阴雨不断的看守所,透露几许“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

  邱毅批扁丢男人的脸

  昨天下午2点,台北法院刚开庭就出了状况,法官蔡守训宣布休庭10分钟,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胜助尚未到庭。法官问陈水扁到底委任了几位律师,扁回答说3位。扁的律师未到齐,而且没有人能够联络到郑胜助,因此法官宣布休庭10分钟。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批陈水扁丢男人的脸。

  邱毅说:“这样的招数其实是非常三流的律师在用的招数,这种回避其实拖延时间,显示陈水扁为了逃避坐牢、为了不再关回土城,已经

  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他关出来之后,就怕得跟龟孙子一样,”

  检方“激将”审判长

  新的审判长蔡守训去年审理马英九特别费案,让马获判无罪的结果,深得挺蓝的人心。但蔡守训手上的“国务机要费案”,已经开了43次庭,他却准许扁嫂吴淑珍请假18次。说蔡配合扁家演出或许过于沉重,但台湾舆论质疑蔡魄力不足。

  特侦组在昨日扁案更裁庭中,考虑蔡守训对于17次不出庭的吴淑珍都不敢拘提,就以“激将法”说服蔡守训押扁,提醒蔡守训注意人民的观感,表示陈水扁在侦查中极易勾串证人、进行证据湮灭等事,法律上有羁押必要性。

  律师要求审判长回避

  羁押庭再度开庭后,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提出程序问题,要求审判长蔡守训回避,理由是之前这起案件是由周占春法官负责审理,认为法院临时更换法官不符合审理程序。

  蔡守训只用了一句话回应:“谢谢你窝心的提醒!”,并继续庭审程序。

  扁律师:6对3不平等

  陈水扁的辩护律师团指出羁押庭中6名检察官对陈水扁的3名律师,“武器不公平”,因此羁押庭二度休庭,对于辩方的说法,检方则是表示,一名被告可以请3名律师,如果被告全部请足3人,一共就会有42名律师,所有检察官都出动也不会到42人。审判长蔡守训在审酌后裁定继续开庭。

  辩方律师团又发现,公诉组有两名检察官坐在旁听席上,“他们有旁听证吗?”结果两名公诉组检察官随即起身表示,“你对我有意见,我就马上离开”,尽管扁律师石宜琳出面打圆场,不过两名检察官坚持离开,让现场显得有些尴尬。

  对于陈水扁的身份,在法庭上也引起争辩,辩方律师郑文龙强调,陈水扁在日前无保释放之后,现在的身份应该是自由之身,因此他也提醒庭上必须注意“人身自由”的问题。不过,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则反驳郑文龙的说法,最后审判长蔡守训裁定,陈水扁目前的身份是羁押中的情形。蔡守训说,“现在状态是回到12月12日,案子移审北院的情形,所以你的人身自由是由法警来戒护,提醒法警要特别小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