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承认当初机密“外交”未说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1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0日电 陈水扁羁押庭从昨天下午14时开始,持续12个小时至30日凌晨2点仍无结果,检辩双方激烈攻防。陈水扁在更裁庭上承认,关于机密“外交”部分,他当初没有对“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说实话,但他是为台湾法益而牺牲个人法益,他感到非常抱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更裁庭上,审判长蔡守训质疑陈水扁是否将机要费用于南线专案?陈水扁表示,没有南线项目,而是用在J案,甲君也没有收受工作费用。蔡守训追问陈水扁当初是否是对陈瑞仁做假的陈述?陈水扁坦承,是为了配合当初另一被告李碧君。

  陈水扁强调,他原本可以依“刑事豁免权”来拒绝陈瑞仁的调查,但是他还是接受调查,不过对于机密“外交”部分能不讲就不讲,他也是因为李碧君协助“外交”工作的困难,同时为保护J案不曝光,为确保台湾法益而牺牲了个人法益不得不这样做,对于没有说实话,他感到非常抱歉。

  特侦组检察官要求法官直接押扁;陈水扁则仍然捍卫自己的清白,并且指出不要以为别人会做的事,就会发生在他身上,陈水扁向法官强调他个人绝对不会逃亡,他表示,如果说住在宝徕11楼有人24小时盯着还不够,要如何强化对他的监控都没意见,只希望快点审判、还他清白。

  陈水扁表示他儿子陈致中夫妇愿意告诉检察官5.7亿元下落,但特侦组却没回应;特侦组表示,陈致中夫妇想认罪协商,还是得到法庭。

  陈水扁在羁押庭中答辩表示,他的妻子吴淑珍已在18日要求陈致中夫妇,出具陈报状给特侦组,向检察官表明愿对在瑞士2100万美金与汇往海外的新台币5.7亿元做清楚交代,除愿意将资金汇回台湾,也愿意再接受特侦组约谈。

  陈水扁说,但特侦组至今未约谈陈致中夫妇,今天却到羁押庭上说5.7亿元的犯罪所得下落不明,他不得不怀疑特侦组是要留一手,不让真相大白,特侦组有此一用心,就是要将他羁押到死,他要向法官表明,陈致中夫妇愿交回海外款项,绝没有隐匿或湮灭的意图。

  特侦组检察官指出,陈水扁的说法不当,其实陈致中夫妇应是要求认罪协商,并将在瑞士2100万美金与汇往海外的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但特侦组认为,全案已经起诉,认罪协商应要在审判中才能进行,如果陈致中夫妇真愿意缴回不法所得,也应将资金直接汇回台湾。检察官林嚞惠表示,陈致中夫妇于2008年12月18日具状,愿将5.7亿流向进行说明,但说明只有一半中的一小部分,具状给予认罪协商的部分,就起诉的部分进行认罪协商,愿将瑞士的钱汇回台湾,也愿意说出5.7亿的下落,但认罪协商是要在审理中才行,为什么检方认定有5.7亿在海外,从陈致中状纸就可以看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