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委"爆陈致中在瑞士请律师要打资金解冻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强调“陈致中只是说协商,并没有说认罪”。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再度遭到羁押,台湾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在羁押庭提及,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夫妇已在12月18日向特侦组递状,打算认罪协商,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强调“陈致中只是说协商,并没有说认罪”。“立委”蔡正元表示,“陈致中在瑞士请律师,要打资金解冻官司。”

  特侦组查出,扁家藏在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7.4亿元(新台币,下同)巨款,其中1.7亿余万元藏匿于岛内人头户,供扁家平日花费,已被查扣,剩下5.7亿元已经遭扁家利用人头户转汇日本、美国藏匿,最终流向不明。

  根据了解,陈致中在递状书中表示,愿意配合检方说明这5.7亿元的流向,却未附相关线索给检察官参考,且今年11月26日,陈致中夫妇接受特侦组约谈时,表示会将扁家藏匿在瑞士遭冻结的7亿元汇回检方账户,但陈致中却不签署转账授权书,也让检方不管是追查5.7亿元或是7亿元下落,似乎仍有困难。

  陈致中说要配合办案,却无实质提供检方相关资金线索的作为,也让特侦组头疼;蔡正元在政论节目表示,根据掌握的讯息,“陈致中在瑞士请律师,打算要打瑞士7亿元资金的解冻官司”。

  若“陈致中请律师打资金解冻官司”之说属实,那陈致中向特侦组表示,会将7亿汇回检方账户,或是说明5.7亿元下落,是否会成真?值得继续观察。

  资深媒体人陈凤馨表示,扁家7亿元在海外,陈致中还要在瑞士请律师打资金解冻官司,“有要把钱汇回的意思吗?”且5.7亿元下落也交代不清,根本就是为了要“逃匿避讼”,就是想要“日后优渥的度日,逃避司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