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可能被列陈水扁案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1月4日电 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目前滞留美国,由于检方怀疑黄芳彦在扁家洗钱案、企业汇款案中扮演相当关键的角色,近日将再度发出证人传票,请他尽速返台说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3日表示,黄芳彦是否会被列扁家洗钱案被告,要看证据决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2008年12月16日,特侦组搜索黄芳彦住所、办公室、银行保管室等地,在黄芳彦办公室及银行保险箱内发现1000多万元现金并予查扣;但黄芳彦早在检调搜索前一个多月就前往美国,检调已透过相关渠道联络他出面说明。

  根据了解,检方近日将再度对黄芳彦发出证人传票,请他返台说明,如果黄芳彦仍不返台,恐不排除将他改列被告,甚至拘提、通缉;黄芳彦目前仍是证人身份,但检方怀疑搜出的上千万资金与扁家有关。

  而为了厘清扁家洗钱案相关疑点,检方希望黄芳彦尽速返台说明,若他滞美不归,只好依据现有的侦查卷证资料中,来判断他是否涉及洗钱或其它犯罪嫌疑,若黄芳彦改列为洗钱案被告,检调将依法进行拘提、通缉。

  陈云南3日表示,黄芳彦是否会被改列为扁家洗钱案被告,要视证据而定,陈云南并证实,日前搜索黄芳彦办公室与住处时,确实有查扣到一些金钱。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方不排除将黄芳彦改列被告,他的胞弟黄重彦隔海亲情喊话,强调相信哥哥清白,但哥哥和扁家交情好,八年来曾风光过又吃香喝辣,应该赶快回台,勇敢面对说清楚;如果真的被判有罪,会像黄芳彦向扁家人的承诺一样,好好照顾哥哥一家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