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你认为春运一票难求的原因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48   央视《新闻会客厅》

  去年中国经历了雪灾、地震和金融海啸,岁末将至,我们又一次要踏上回家的路途,09春运,会不会再一次出现买票难,回家难呢?回家的朋友们路上需要援手吗?……

  2009年春运逐步拉开了序幕,今年春运序幕开起之前,似乎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接踵而至——“继续坚持春运票价不上浮”、“儿童半价票的身高标准由一米四提高到一米五”、“2012年基本消除一票难求现象”……

  然而春运开启,我们看到更多的还是哪些焦急渴望拿到返乡车票回家的农民工们,“一票难求”的现象仍然十分突出。

  从今天开始《新闻会客厅》节目将持续关注2009年的铁路春运……

  第一部分:问卷调查

1、你认为春运一票难求的原因是什么?
票太少
铁路客运能力达不到客流量的需求
“黄牛党”太多
2、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是春运的一员,您认为怎样购票方式最有可能买到票?
通过正规渠道,在预售窗口排队买
走后门、托关系
找“黄牛党”
3、你认为购买火车票有没有必要进行“实名制”?
非常有必要
没必要
无所谓
4、你认为春运“一票难求”的现象多长时间能够解决?
3年
5年
很难从实质上解决


  第二部分:互动空间

  题目:我给“一票难求”开药方

  我要留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