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计划在看守所写50封信给家人与政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2:09  东南快报

  深度

  扁政治献金说濒临溃堤

  去年8月陈水扁家族爆发海外洗钱案,陈水扁信誓旦旦强调所有钱都是政治献金、绝非贪污的不法之财。随着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逐渐厘清案情,光是辜家给了扁新台币2亿9000万元,这些是政治献金?抑或有对价关系的贪污所得?还有哪些企业财团进贡?离真相大白的日子愈来愈近。

  证据陆续曝光,不仅攸关陈水扁对深绿支持者编织“政治献金”防线是否溃堤崩盘,以及深绿支持群动员“司法迫害”运动是否师出有名。更攸关陈水扁本身是否被定罪,接受法律制裁。对特侦组而言,则是摆脱专办陈水扁及家族成员的“办绿不办蓝”的政治压力。

  政治献金与贪污所得之间的防线,仅一线之隔,却对陈水扁与特侦组意义重大。陈水扁要证明,他向辜家所拿的钱是用在选举花费,捐给民进党或各候选人,这个工程十分庞大,涉及的人员恐怕既大串又牵连甚广。

  值得观察的是,2005年陈水扁亲自向中信少东辜仲谅开口要的1500万元是否真用于选举?民进党中央接受多少扁向企业界索取的“政治献金”?有多少候选人受益?1500万元有没有落入私人口袋?这些疑问是检调,最快且最直接戮破“政治献金”真伪有的利证据。

  到目前为止,辜家对扁家的捐输,证词对陈水扁、吴淑珍十分不利,陈水扁的“政治献金说”破绽显露。如果陈水扁是以政治献金向企业诈索金钱,却透过人头洗到海外扁家人帐户,欺骗支持者,陈水扁下场如何,不需多言。

  花絮

  扁狱中卖力写 出版社不感兴趣

  陈水扁第一次进台北看守所时文思泉涌,写了9万多字,一共两本大作《狱中对话》和《台湾万岁》,但至今尚未听到有出版社打算帮他出书,不知道是因为还没看到原稿不敢投资,还是担心陈水扁的文笔砸了自家出版社的招牌?

  一大迭A4纸张,上头密密麻麻全都是陈水扁2008年11月进看守所时,呕心沥血的大作,陈水扁离开看守所后,特别交代律师郑文龙赶快帮他拿回家。这9万多字的手稿,陈水扁打算出两本书,一本写在狱中生活的《狱中对话》,一本是回顾台湾“独立”历史的“台湾万岁”,但眼看陈水扁已经又再度进入看守所,还没听闻两本书何时出版。

  更何况曝光的陈水扁手稿《给家后》和《收不到的情书》,已经被很多作家批评文笔太差、语意不通,恐怕也让出版社怕帮他出书会砸了自家招牌。

  报道说,其实这几年来,有关陈水扁的书都卖得不错,但除了《相信台湾》,其他大多是由别人操刀,如今陈水扁自己动笔写书,公信力却已经随着洗钱贪污大打折扣,就算这书话题性十足,读者真的会愿意花钱买吗?恐怕也要让出版社好好考虑一番。

  陈水扁写50封信 

  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昨天下午前往台北看守所见陈水扁,据转述,陈水扁计划要在看守所写50封信给家人、政治人物,目前已经写好了10封,分别写给妻子吴淑珍、蔡同荣、吕秀莲、马英九、李登辉、蔡英文、刘柏烟(日前在中正纪念堂自焚者)、黄永田(掀邱毅假发者)和李鸿禧等人。由于台北看守所规定,被告每天只能寄一封信,因此陈水扁如果想全部寄出,恐怕要快两个月才能寄完。 剑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