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地方法院拟春节后传唤吴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8:1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6日电 扁家四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定本月十九日到廿一日连续三天开庭进行准备程序,传讯陈水扁、陈致中及黄睿靓夫妇等十名被告,并考虑农历春节后传唤吴淑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十九日上午九点半开庭审理南港展览馆弊案及龙潭购地弊案,传讯陈水扁,下午二点半传讯吴淑珍的特别助理蔡铭哲、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等人。

  二十日审理“机要费案”,上午传讯“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下午传讯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二十一日审理扁家海外洗钱案,上午传讯陈水扁,下午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同学蔡美利、哥哥吴景茂等人。

  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负责审理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弊案,受命法官徐千惠负责“机要费案”,陪席法官吴定亚负责扁家海外洗钱案。合议庭将先听取其他被告的说明及答辩后,再传吴淑珍出庭。

  特侦组也有侦办动作,对名嘴爆料指陈致中已在瑞士找律师,拟对遭法院冻结的七亿资金申请解冻,特侦组除已透过渠道查证,并将防堵疑为赃款的扁家资金重回扁家、追查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经费等案,列为重点追查目标。另对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发出传票,要求他到案说明在他家中、办公室查扣的近千万现金来源、是否协助扁家洗钱等疑点。

  至于扁弊案律师团抗议并案换法官的程序违法,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发布新闻稿,指依据分案规定,重大案件必须先抽签分案;而“司法院”曾函示,洗钱等犯罪所得达一亿元以上的案件,须由金融专庭负责审理,扁案才会由金融专庭法官抽签分案,而非由全体刑庭法官抽签,并案的过程完全合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