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高院”最快今日裁定陈水扁不服羁押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3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6日电 二度被羁押的陈水扁,昨天下午委托律师到台北地院递送长达60页的抗告书,地院也发挥高效率,昨天晚间将抗告书送到台湾“高等法院”,“高院”也完成分案,最快今天就会做出裁定。

  据中评社报道,“高院”合议庭做出的裁定有3个可能性,包括抗告驳回,也就是认为陈水扁提出的抗告没有理由,驳回当事人的申请,陈水扁必须继续羁押。

  其次是自为裁定,由“高院”法官撤销地院裁定,直接裁定让陈水扁恢复自由身。最后则为撤销地院裁定,发回台北地院更裁。

  一旦“高院”撤销发回,台北地院必须重新开庭,还是交由蔡守训审判长负责审理,到时候陈水扁又要出庭,和辩护律师一起与检察官展开唇枪舌剑,希望说服法官不要押人。

  而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透露,如果抗告无效,不排除向“司法院大法官”会议申请“释宪”。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