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文章称马英九介入陈水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2:08  东南快报

  美联社诬称马英九介入扁案 台“新闻局”深夜痛批报道荒谬

  美联社在1月4日刊登一篇文章,标题是“马政府侵蚀台湾民主”,内容把马英九和爆发水门案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类比,还说马英九纵容国民党“立委”影响陈水扁司法案件。台湾“新闻局”前天深夜紧急发出新闻稿驳斥,强调如此相提并论实在太荒谬;“总统府”也重申,马英九尊重司法,不会介入任何的司法案件。

  美联社该报道声称马英九介入陈水扁的司法案件,内容中还引述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金德芳的评论说,马英九让人联想到前美国总统尼克松的行径,下令调查他不喜欢的对象。内容还声称,部分人士担忧,国民党“立委”施压“法务部”,去调查民进党政敌,当中包括陈水扁,“立委”也不断运作,让陈水扁在审判之前继续被羁押,马英九却无力阻止。

  如此沉重的批判,出自海外通讯社,甚至把马英九类比为利用行政资源窃听政敌的“水门案”,让“总统府”无法接受。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回应说:“‘总统’他不干预各案,不把手伸进司法,和报导所指的例子,根本是天差地远,2个极端,对于‘立委’各种言论,‘总统’一方面也不会干涉,也没有办法干涉。”

  “新闻局”在5日深夜,也罕见紧急发出澄清新闻稿,痛批美联社报道荒谬,尤其指马英九纵容国民党“立委”、干扰陈水扁司法案件,更是毫无根据。“府院”同声驳斥,就怕外电的报道,是选择性的观点,造成台湾形象的伤害。

  链接

  看“楼兰美女” 流露同根情怀

  “丝路传奇─新疆文物大展”近日在台北举行,马英九特地前往捧场,偷得“半日”闲,马英九4日在元旦连假的最后一天偕同夫人周美青看“楼兰美女”,只见马好奇瞧不停,还数度弯下腰仔细端详;周美青则照样一脸酷。认真地听着解说员的简介,还拿出纸笔记录,不经意间流露了两岸同属于中华民族的同根同源的情怀。

  滋事受伤绿委 竟控告马英九

  在陈云林在台期间,“围城”滋事受伤的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6日居然赴台北地检署递状控告马英九、“行政院长”刘兆玄、“国安局”长蔡朝明等人。 剑啸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