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吴淑珍对商场打折信息能过目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1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7日电 最近百货公司年终大特卖,许多人磨刀霍霍,甚至就连陈水扁的夫人吴淑珍可能都不放过这个机会。有媒体报道,虽然吴淑珍无法外出购物,但仍会收集特卖会广告单,绝对不会让好事溜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熟悉扁家的友人表示,吴淑珍最近两个月就像调查员般,把各家百货公司的采买情报通通都收集好,事先把要买的东西列好清单后,再交由儿子陈致中和媳妇黄睿靓出门抢便宜。或许就是因此,才害得两夫妇常常被媒体拍到出门的画面,真的是太委屈。

  曾被医师以“风中残烛”形容的吴淑珍,由于血液循环系统相当差,只要天气突然改变,就很容易因体温下降而昏倒,但据传最近吴淑珍却因百货公司简单的打折特卖活动而“热血沸腾”,情绪高亢到几乎忘记寒冷。

  吴淑珍对特卖活动的关注程度,就和关心扁家洗钱案以及在狱中的陈水扁不相上下,台湾《壹周刊》指出,据扁家友人的描述,无论是报章杂志夹带或百货公司寄来的年终特卖宣传单,吴淑珍都能“过目不忘”,还会仔细比较哪家折扣最低、或赠送的礼品最有价值。有时陈致中还会提醒她别因为太专心,忘记自己怀中抱着的暖炉,以免大意烧伤自己。

  精打细算的吴淑珍,据说连购物时要刷家银行的信用卡,才能获得最多红利点数等小细节都一一做功课,等到情报搜集完后,她还会扫描扁家上下有无需汰换的东西,尤其春节就要到来,依照传统习俗多会替家人添购新衣及家庭用品。本身就相当迷信的吴淑珍,深信在过年时除旧布新是象征把坏运抛掉的说法,加上扁家近来深陷多项弊案,陈水扁又再次被关回看守所,也更加深她要帮扁买新衣服借此带来好兆头的信念。

  对吴淑珍来说,受限于健康与安全考虑,过去要出门逛街,最大的难题就是要如何在“国安”人员的看护下,成功溜出官邸逛街,但如今扁家所涉的弊案连连,加上担心反扁民众威胁她的安全,也让吴淑珍打消一时快乐可能带来无穷后患的逛街念头。

  但爱购物的她喜欢抢便宜的热情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冷却,“穷则变、变则通”的吴淑珍,现在改把要买的东西列出清单后,在交由宝贝儿子陈致中出门采买指定物品。据知情人士透露,日前媒体拍到陈致中夫妇在圣诞节前夕出门购物,就是为了赶搭活动。

  陈致中夫妇为了达成母亲的指令,冒着被媒体跟拍的风险,大胆出门购物,最后还被批评为浪费,也让陈致中不解地向有人抱怨,他们就是为了省钱才要抢购特卖品,连这样也要被骂,似乎是真的有点太委屈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