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文渊坦承曾以六折价格替陈水扁家买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5:4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7日电 扁家洗钱弊案越滚越大,台特侦组昨日约谈了“中钢前董事长”林文渊,根据了解,林文渊已向特侦组承认,曾经以六折价格替扁家买入两户一品苑豪宅,算一算这一进一出,扁家就至少赚进了五千万元。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特侦组6日约谈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时,他强调自己不是被告而是证人后,随即低调进入特侦组,结束后也同样快闪离开。尽管如此,林文渊仍为扁家洗钱案投下了震撼弹。

  根据了解,林文渊向特侦组承认吴淑珍曾向元大建设杀价,以六折的超低价格,用林文渊的名义买下两户一品苑豪宅,甚至连林文渊自己也搭顺风车买了一户。而吴淑珍在短短的时间内买进卖出,立刻赚了至少五千万元。

  位在“总统府”附近、精华地段的一品苑,虽然还在建设中,但一坪价格已叫价超过百万元。至于扁家挑选的两户豪宅都是在一品苑的七楼以下,属于每户75坪(每坪相当于3.3平米)到85坪大小的中等坪数豪宅,扁家花了1.7亿元买进两户后没多久随即脱手,获利相当惊人。

  东森新闻去年五月曾独家捕捉到林文渊悄悄来到台北火车站前的元大金控大楼,由于时间刚好就在洗钱案爆发前后,时机相当敏感。虽然面对特侦组约谈,林文渊表示自己只是帮忙买房子,不知道扁家的资金从哪来,但他牵线帮扁家买屋的这层关系,恐怕也让他很难与洗钱案脱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