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疑扁6项"机密外交"有问题 17亿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所涉及的“机密外交”弊案经特侦组追查发现,至少怀疑有6项“机密外交”资金流向有问题,其中除了已曝光的安亚、拉美、医和项目外,还有三项未曝光项目,六项“机密外交”经费金额至少5000多万美元,高达新台币17亿元。

  “做一个‘总统’难道不用交际费 ?”这是阿扁2006年说的话,但如果交际费“下落不明”,那就有必要查清楚,特侦组这一查,怀疑至少有六项“机密外交”经费遭到私人挪用。对此,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不便说明”。

  据了解,六项项目中除了前“国安局”秘书长邱义仁可能在安亚项目中虚列第四期50万美金外,拉美专案中为了稳住巴拿马,金援2000万美金给巴拿马前总统,还有推动加入世卫组织医和项目的500万美金,支付、核销过程恐怕都遭到移花接木。

  另外,还有包括资助中南美洲、亚洲政要等三项“机密外交”案,也被检调怀疑涉及弊端,而六项“机密外交”经费可能高达5000多万美金,换算新台币约17亿元,疑似都是在邱义仁指示下,要“外交部”以不连号的旧美钞支付,由邱义仁分批领走,是否也被挪为私用,检调已经展开调查。

  紧咬扁家洗钱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8日爆料,驻韩“外交人员”告诉他,台湾要给朝鲜的3亿元的款项中“应该至少有一半是被A掉的”,那些款项流向不明,恐怕也流入扁家的人头账户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