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春华在河北人代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九大部分:一.2008年工作回顾;二.200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增长;四.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六.统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七.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2008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不利因素,我们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收入涨

  


胡春华在河北人代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关键词:成绩斐然

  ———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投资消费较快增长。

  ———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扎实推进。

  ———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成效显著。

  ———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

  ———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快。

  ■发展稳

  

胡春华在河北人代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关键词:经历考验

  ———年初,支援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尽最大可能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多种形式的援助。

  ———北京奥运会期间,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奥运各项工作

  ———面对下半年急剧变化的经济形势,推出了扩大投资、促进消费、保障民生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的发生,使我省奶业的发展遭受重创。我们迅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果断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出口增

  

胡春华在河北人代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关键词:存在问题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还有许多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

  二是就业形势严峻,劳动力供大于求矛盾突出。

  三是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四是社会事业仍是薄弱环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五是政府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工作与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