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元大金控总经理否认吴淑珍退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8:19  人民网

  人民网1月9日电 特侦组7日第三度传唤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查证马家帮扁家洗钱、行贿及出售元大豪宅的过程;马维建向检察官辩称,元大2005年间前往玉山官邸,面交2亿元给吴淑珍,只是政治献金。他否认吴淑珍事后曾退钱给元大,只酌收2千万政治献金的传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7日上午在“最高检察署”办公室讯问马维建,主要是调查元大疑似行贿扁家2亿元、协助扁家洗钱7.4亿元、元大出售豪宅让扁家赚取差价等三部分。

  马维建向检察官辩称,元大2005年间前往玉山官邸,面交2亿元给吴淑珍,只是政治献金,与并购复华金无关;他也否认吴淑珍事后曾退钱给元大,只酌收2千万政治献金的传闻。

  针对元大豪宅曾经出售给林文渊,再转手扁家出售赚取巨额差价,马维建说法保留,推称他不知扁珍找人头林文渊购买。

  特侦组在8日另传讯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调查郑深池帮吴淑珍购买美金旅行支票,并汇款给陈致中四个美国账户,协助扁家购买海外债券等疑似洗钱行为。

  据了解,郑深池供称有帮扁家海外理财汇款,购买欧洲复兴银行债等海外投资理财名义,汇款数千万至海外账户。扁珍2004年6月指示郑深池将债券赎回,将款项汇还扁家。期间,曾打电话向扁珍报告,甚至曾赴官邸取钱处理相关细节,但他不知扁珍资金来源。

  检察官并就郑深池在2005年1月帮吴淑珍将五千万换成美金150万,再汇往吴景茂新加坡账户,涉嫌洗钱。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