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调疑扁家租豪宅资金可疑 或有未曝光人头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检调疑扁家租豪宅资金可疑或有未曝光人头账户
扁妹代母探扁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家两户宝徕豪宅到底是买的还是租的?特侦组日前特别以证人身分传唤过豪宅房东、高兴昌前监察人吕和霖,并派检察事务官赴宝徕调阅资料。由于豪宅每月租金高达50万元(新台币,下同),检调怀疑扁珍租用豪宅的资金来源可疑,岛内可能还有未曝光的人头账户,正深入追查。

  办案人员对传唤吕和霖的内容不愿说明。据了解,为查清这两户豪宅是租的或买的,及相关资金的来源,检方近日可能还会再传唤吕和霖说明。

  高兴昌董事长吕泰荣是高雄著名的汉来帮成员之一。“汉来帮”指的是一些企业家与扁亲信经常在高雄汉来饭店聚会而得名,主要成员除了吕泰荣,还有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以及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等人。其中,个性海派的吕泰荣,不但和陈哲男家族情谊深厚,也和林文渊在公私关系深厚。

  至于陈水扁和女儿陈幸妤目前分别住的宝徕花园广场17楼与11楼,所有权人都是股票上市公司高兴昌董事长吕泰荣的姐姐吕和霖,而吕和霖同时也是高兴昌的监察人。据了解,吕和霖在2006年时宝徕预售时签约订了这两户,当时总价约1.4亿元,并向国泰世华银行松仁路营业部贷款8000多万元。

  2007年11月,宝徕交屋后,陈致中夫妇在去年初前往看屋后就向吕和霖租屋,而且一租就是两户,两户每月租金大约50万元。

  但特侦组认为,陈水扁的卸任礼遇金和事务费,每个月只有91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扁办开销及他支付高雄市“人文首玺”的房屋款,怀疑陈水扁如何有财力租用宝徕豪宅?

  扁家在岛内大肆以人头购置房地产的传闻一直不断,其中在台北市的传闻标的都是动辄上亿元的豪宅,或是介入台北市市中心区的新建案。扁家除已曝光的以人头户低买高卖一品苑案外,特侦组对扁家其它疑似豪宅买卖洗钱的消息,也展开积极调查,而宝徕花园豪宅是否为“吕家买屋、扁家租屋”的安排,即是检方要厘清的案子。

  目前检调的调查,包括去年曾传唤皇苑建设董事长郭敏能、扁家友人林笑容等人,查证陈水扁购买高雄市“人文首玺”豪宅、陈幸妤出售其名下杭州南路房子的资金流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