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加大对公立医院财政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郭爱娣)昨天,列席市人大会议的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市公立医院将推行成本考核等考核机制,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医院的财政投入。

  方来英认为,政府对公立医院提供财政补贴之前,将首先要让医院算清自己的账。“今年我们将在公立医院推行成本核算,建立财政补偿机制。”他表示,财政补贴是医院公益性的核心问题,给医院提供财政补贴,就是为了减少医院因赢利性压力造成市民看病贵的问题,显现其公益性特征。

  同时,方来英表示,医院的公益性并不是不考虑赢利,而是要看这部分赢利由谁来买单,不管怎样,是不能转嫁到市民身上的。

  以前,政府对医院的财政补贴只是很少一部分,其他都由医院自筹,现在政府要加大对医院的财政投入,投多少钱不能用行政手段设置补偿预算,而是要让医院清清楚楚地把自己那本账算明白,再向财政伸手。

  方来英透露,院长评价机制也会应运而生,作为一个医院的管理者,医院人员怎么流动、设备如何配置都需要绩效考核,通过考核对院长形成约束机制。方来英表示,卫生系统将于明年出台的一系列新的评价体系,其核心就是提高市民满意度。

  针对目前社会上有些人呼吁要取消专家门诊,方来英说,这个问题要系统设计,目前市卫生局的大方向是不提倡医院有过多的特需服务,以保障最基本的公共医疗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公立医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