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报告解读 全文>>

  • 08年工作成就
  • 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开通运营,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200公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等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达每个区县。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京津城际客运专线和新北京南站投入运营。 预计08年北京GDP突破万亿元增长9%
  • 经验与问题
  • 城乡之间、区域之间、部分区县内部发展的差距比较大,统筹城市与农村、北城与南城、平原与山区发展,推动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需要下更大的力气;
  • 今年任务
  • 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保持在103.5%以内
  • 城乡建设
  • 开通试运营地铁4号线,加快亦庄线、大兴线等线路建设,实现6条地铁规划线路开工。建成西六环和京承高速三期。 实施长安街大修和沿线景观建设,完成300个老旧小区、150条胡同整治
  • 社会事业
  • 确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开工建设和收购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政策性租赁房、限价商品房85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

调查:北京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 房价(最多选3项)
  • 医疗改革
  • 教育改革
  • 交通与限行
  • 社会保障
  • 环境保护
  • 人事任免
  • 其他

今日“两会”议程 >>全文

·上午:8时30分,代表团或小组会
一、审查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审议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一、下午2时30分,代表团或小组会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二、3时30分,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三、5时30 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楼三层第20会议室)
1.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 2.通过选举办法表决稿,提请大会表决

不支持Flash

聚焦金融危机

郭金龙:金融危机影响显现
郭金龙:金融危机影响显现

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影响表现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工业生产、外贸出口增幅下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下滑,经济增速回落。

  • 北京出台稳定房地产市场新政2008年11月22日
  • 贯彻中央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方针,落实有关政策措施,降低住房交易税收负担、调整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标准,加大住房消费信贷,特别是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
  • 北京汽车工业投资将破百亿
  • 2009年北京汽车工业投资将历史性地突破百亿元,创下最高纪录。届时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康明斯发动机项目及北汽福田与奔驰的中重卡合作项目三箭齐发。
  • 多项投资保GDP增10%2008年11月
  • 北京发改委正计划将投资的项目全部提前,加快投资速度,督促完成年初制定的投资任务。北京还将加大对民生项目投资。北京09年还将加大保障房建设项目投资,保证每年8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建设目标实现。

后奥运时代

北京经济不会出现低谷效应
北京经济不会出现低谷效应

从2006年开始,北京已经成功地从以投资推动的外延式经济增长模式向以科技创新为主的内涵式增长模式转变,首都经济稳定性好,抗风险能力强。

五颗松体育馆投入商业利用
五颗松体育馆投入商业利用

下一年度我们(五棵松体育馆)已经有了商业演出的预约,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引入国际间的合作,寻找赞助商,举办象NBA这样的国际赛事,举办演唱会,还有象冰上迪斯尼这样的项目。

  • 北科大体育馆满足大众健身需求
  • 考虑到大学体育馆功用的特殊性,首先就要扩大场馆的使用面积,提高使用效率,让场馆布局更紧凑,功能多样,适合多种球类运动,满足大众需要。
  • 奥运人家变身家庭旅馆
  • 奥运之后奥运人家逐渐走向常态经营,必然会向着西方非常普遍的家庭旅馆发展,同时必须遵循行业本身的发展规律。家庭旅馆业的最大特点就是体验式消费。

关注北京交通

未来四年2400亿投向交通设施
未来四年2400亿投向交通设施

2009-2012年累计投入将高达2400亿元,公共交通投资比重在50%以上,以确保公交运输在城市交通体系中的主导地位。

  • 建立快速公交通行网络
  • 建成西六环和京承高速三期,开建广渠路二期和蒲黄榆路,推进宋家庄、四惠交通枢纽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公交网络,提高服务质量。(摘自工作报告)
  • 继续调整小汽车使用政策
  • 整顿停车秩序,出台差别化停车价格政策,减少占道停车,改善步行、自行车出行环境,完善实施交通限行措施,引导居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摘自工作报告)
  • 制订新增机动车调控办法
  • (限行)下一步怎么做要听大家的意见,如果大多数人支持限行,那就尊重大家的意见。将来还是希望用更好的办法,不仅仅是单一的手段。
  •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 开通试运营地铁4号线,加快亦庄线、大兴线等线路建设,实现6条地铁规划线路开工。(摘自工作报告)

相关专题

新京报北京两会专题
2008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胡锦涛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温家宝当选国务院总理。

2008年北京两会
2008年北京两会

郭金龙当选为北京市长;杜德印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年上海两会
2009年上海两会

上海市长韩正在政府工作中指出,今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要增长9%左右,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

2009年天津两会
2009年天津两会

天津市长黄兴国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09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

两会消息 更多>>

分析综述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日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