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 赵耕)昨天下午,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长郭金龙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安排今年任务求真务实。报告通篇贯彻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务实、创新、进取精神,对于实现今年首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热烈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部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董瑞、刘以农委员说,报告贯穿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主线,内容实实在在,目标清清楚楚,特别是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以大量确定的数据或项目加以说明,非常直观具体,让人一目了然,充分体现了政府的决心和信心。

  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是委员们讨论的热点之一。廖理纯、申金升委员说,要加强科技投入,广揽科技人才,走科技强国、科技兴国之路,这是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应对金融危机的有力举措。来自工会界的刘宝玲委员说,今年工会界委员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就是走访企业,了解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和职工收入的影响,以便寻找对策。一些农业界委员提出,面对全球严峻复杂的金融形势,要突出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繁荣发展农村经济,不断增强城乡可持续发展能力。

  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任学良、李申虹等委员说,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所带来的首都发展环境的改善,都为我们应对金融危机提供了重要支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