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铁路局回应售票员被指倒票:售票方式遭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9:42  新华网

北京铁路局回应售票员被指倒票:售票方式遭误解
  左图:女售票员手拿多票,却不对外发售。右图:发现有人拍摄,女售票员拉下挡帘。《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于电脑屏幕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齐中熙)元月11日,一些网站播发了“北京站37号窗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视频,引起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大量网民跟帖。为此,记者13日联系了铁道部和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对此事件作出解释。

  北京铁路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关晓宝说,事情发生后,北京铁路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立即责成局党委宣传部会同北京站就此事进行详细调查。经查,该视频反映的北京站37号窗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问题,是北京站针对近日客流骤升采取的分区、分线、分到站售票组织办法给旅客造成的误解。

  “进入春运以来,由于两节相近,北京站提前迎来客流高峰。由于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运力和人员非常紧张,大量后勤人员补充到一线售票,为提高他们的售票效率,也为方便旅客购票,效缩短旅客购票等候时间,北京站采取了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组织办法。”关晓宝说。

  他解释说,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组织办法,就是对不同方向、不同成份的客流分区发售车票。如京沪方向的列车,会统一到一、两个窗口集中发售;去东北方向的列车,也会集中在几个窗口发售。

  针对视频反映的放票时间售票员出票不卖票的问题,北京站负责同志介绍说,这主要是上述售票方式给旅客造成了误解。因为要在窗口把同一方向车票先打出,再集中到特定窗口发售。为此,他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到车站买票一定要注意看车站公告、听清工作人员的广播引导,到特定窗口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车票。

  关晓宝还表示,按照铁道部要求,车站售票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发现售票员私自截留车票的,铁路部门将给予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东方早报:治倒票黄牛不能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 回应称为加快售票速度

    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 回应称属正常方式(图)

    网友发帖质疑售票员倒票 当事售票员被辞退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北京站 售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