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中端房源 控制土地成本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14  新京报

  增中端房源 控制土地成本成重点

  本报讯 (记者马力 张学冬 吴海花)对于郭金龙市长提出的房地产应更多满足中端需求,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这表示北京要调整房地产结构,实行高、中、低需求的差别化供应。他表示,限价房的加大供应,就是政府在表明增加中端需求的支撑。

  市建委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增加6000元至8000元/平米的中端房源的研究,多个委办局已开始着手。

  限价房占新增住房1/4

  副市长陈刚前天提出,北京的商品房市场是两个极端,要么是高端市场,要么是低端市场,价格在每平方米6000元至8000元的中端需求的房子最缺。

  隋振江昨天说,限价房完全属于中端需求的价位和层次,去年北京新建限价房450万平米,今年目标是650万平米,增加了200万平米,“这是政府要直接做在计划里的,首先已经表明在保障住房和限价房供应上,特别是限价房供应上,是增加中端需求的支撑。”

  据了解,今年650万平米的限价房将占到北京新增住宅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同时,根据限价房门槛中的收入标准,即3人及以下的家庭年收入8.8万元以下,4人及以上的家庭年收入11.6万元以下,目前限价房可以覆盖北京本地居民的40%以上。

  多部门已开会研究

  昨日,市建委一相关负责人表示,6000—8000元/平方米的房源,需要土地部门、规划部门、建委等多个委办局一起配合,现在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开会研究。重点是土地的成本控制,将建设成本、分配环节的成本降下来,从成本的源头控制住。

  “最后具体的执行方案还没有出来,目前来看,这些房源还是在轨道交通附近,交通相对便捷而生活配套相对成熟的区域。不排除把房源安排在一些新城区。”该负责人这样表示。

  高端住房不排斥

  隋振江表示,满足中端需求中,限价房只是一个品种,同时商品房也要投入一部分。“本身市场供应上还要有引导,现在北京的商品房并不都是两万以上,有一万五以上的,也有一万、八千这个价位的,而且将来还会通过土地供应的机构加以引导调整。”

  此外,他还表示,加大满足中端需求并不排斥高端,“也有人想着住豪宅、城里价格贵的房子,而且北京这一块消费还是很旺盛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任志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